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经管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712日中午12点半,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慧婷在S3-512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题,为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于慧婷首先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时间轴为主线,启发思考式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然后,以李大钊、方志敏、张富清、黄文秀、黄大年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事迹为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最后,她希望青年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勇立潮头主动承担时代重任,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党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更坚定了大家要学好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激发了大家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文/经管学院 吴晨兰 图/蒲窕窕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