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总结反思查不足 谋划发展谱新篇----副校长杜萍在法文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提要求

79日上午,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副校长杜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法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主持。

解瑞卿首先代表法文学院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21年上半年法文学院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取得明显进步。2021 1月制定“四心党建”实施计划,全院严格执行工作计划,以党建凝聚人心、以活动提升干劲、以学习明理增信、以行动崇德力行。学院获评“淮安市工人先锋号”,法律专业教师获批立项“淮安市立法专业团队”,教工、学生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党支部”,实现了党建和教学、学生、校企合作活动有机融合,荣获了“省教育系统最佳党建案例创新奖”等一系列荣誉。丰收之下,法文学院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谋划在下半年紧扣党委巡察整改意见,全面推进八大重点工作:如实施“十百行动”,组织院长、主任等十名以上教师完成百场以上推门听课,向课堂要质量;改革评价机制,保证更多教师参与社会服务;开展优秀教室评比,打造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 

随后,艺术专业、法律专业教研室、幼儿专业的三位教研室主任先后汇报了各自教研室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杜萍听取汇报后对法文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法文学院上半年工作成绩喜人,呈现出良好的迅猛发展势头,扎实地走在学校二级学院的前列。同时,在党委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前,就能主动反思查找不足,积极谋划作为,幼儿专业新增了3家校企合作单位,创新谋划全院“储备师资队伍建设”,真正做到了未巡先改。

杜萍指出,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所不同,我们在工作中出现的很多情况和问题,其根源在于人的思想认识,提高思想认识的最佳途径是学习和实践。法文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职教大会精神,以人才培养水平的高低来衡量教育教学改革的效果。为更好地推进法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杜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划法文学院自身发展;三是深入开展“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四是深入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优,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五是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图/胡玲,文/孟文玉,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