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交汇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同心向党 共绘华章”书画笔会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日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同心向党 共绘华章”书画笔会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学校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和学校广大书画爱好者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主办,民盟财院支部、校艺术文化研究所承办。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与沈军、叶华洲、李德会、华龙宝、胡道华、陈士桂、黄江、李守卫等党内外知名书画艺术家们,以及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更能画出主题鲜明、造诣深厚的最大同心圆,传承信念力量、讴歌时代精神,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校领导与艺术家们亲切会谈▲校领导与艺术家们亲切会谈

▲校内外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校内外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兴致勃勃地挥毫泼墨,或写或画,认真创作。大家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创作出一幅幅刚劲有力、意境悠远的书画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礼赞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讴歌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也表达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美好祝愿。学校的书画爱好者们兴致高昂地与大师们深入交流,也即兴挥毫泼墨。

▲笔会现场▲笔会现场

此次书画笔会,艺术家们创作的每幅作品都饱含着艺术家们浓浓的激情、满满的热情。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艺术手法,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文艺创作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能够增强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非常有意义。”(董菁)

链接地址: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wlZnuVd8IrvDXKaj/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