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习强国】江苏淮安:研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铭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6月2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淮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致辞。本次研讨会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淮安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社科理论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毅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理论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优势,整合淮安地方党史研究力量,进一步挖掘阐释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的成功实践,推动淮安党史研究和红色基因传承,续写红色家谱,弘扬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乘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全力以赴谋发展、惠民生、强作风,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淮安篇章。

  韩香云表示,淮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拥有极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充分肯定了新安小学和新安旅行团的红色历史,为淮安市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指明了方向,也为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研究注入了强大动力。讲好淮安红色故事,提升淮安红色文化研究水平、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打造具备淮安特色的红色文化研究品牌,是淮安社科理论界的使命与责任。通过本次研讨会,可以进一步加强社科理论界的相互交流,在淮安党史研讨与红色文化浸润中汲取深厚思想力量,用优异研究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张凯峰以《由淮安革命斗争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主旨宣讲,来自高校及地方各单位的专家学者代表分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链接地址:江苏淮安:研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铭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xue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