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为稳妥安排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切实维护校园防控秩序,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3号文件和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春季学期开学实行分批错峰返校,任何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严禁提前返校。第一批:江苏省外学生于228日到校报到注册,第二批:江苏省内学生于33日到校报到注册。31日正式上课,采用线上教学,318日起执行线下教学。2020级晚自习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2.有下列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1)所处设区市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2)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或处于医学观察人员有密切接触的;(3)近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等身体不适的;(4)患有传染性疾病未康复的;(5)参加继续教育段学习的(有继续教育学院另行通知);(6)境外留学生。

3.返校报到前14天,按要求在完美校园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不得虚报、瞒报,严禁带病返校。返校前要注册苏康码个人账号,并完善个人信息,及时更新系统。认真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情况信息表》,注明返校时间、行程信息、交通途径(如航班号、火车车次、座号等)、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人、重点旅居史等,并于出发返校前三天交辅导员(班主任)。由所在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逐一审核,编制分批次返校学生名册,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如遇特殊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学生处,以便学校精准安排返校工作。应到尽到,因各种原因暂不能按错峰时间集中返校的同学可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请假申请,说明情况,在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稳妥有序返校。

4.返校途中,要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好口罩,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5.返校进入校门时,请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苏康码绿码(或行程码)和学生证(或一卡通),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发烧者由校医复测并处置。会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从学校南大门(枚乘路)指定通道进入,其他学院从学校北大门(明远路)指定通道进入,具体通道号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通知到每位返校学生。

6.返校后,认真填写《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个人情况记录表》,签名后交至辅导员(班主任),二级学院留存,一人一档,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制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得外出,确需外出必须请假,由辅导员(班主任)批准并建立台账后方可外出,同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若国家、省、市和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疫情防控新要求,学校将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官网和官微。

 


附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情况信息表》和《学生个人情况登记表》.docx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