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法文学院党员代表集体参观民法典博物馆

       120日,蒋淮阳书记率法文学院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委员一行七人,赴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参观调研全国首家由律所建设的《民法典》博物馆。淮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张沛生陪同参观。

       张沛生会长对蒋淮阳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亲自就《民法典》博物馆的建设思考和展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张会长说,《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它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我们法律工作者来说更是朝思暮想、期盼已久。因此,为了纪念《民法典》的正式实施,我们向全社会募集了各种与《民法典》有关的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募集过程受到了许多离退休老领导的支持,募集到的展品包括不同国家、不同历史时期的《民法》、《民法典》等法律文本,有典型代表意义的票证、权证、判决书原件等,藏品中还有一件《民法典》手抄本,是由朱桂前主任利用业余时间,耗时三个月抄写完成。张会长还为大家签名赠送了《民法典》,希望大家可以多学、多思、多宣传,学好用好《民法典》。

         蒋淮阳书记表示,此次参观调研收获很大。群汇知缘所作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在党建、业务、社会服务等领域都值得大家学习。《民法典》博物馆的建设,更是站得高、看得远、立意新、影响大,作为紧密合作型单位,下一步法文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群汇知缘所的合作,开展“四心党建”加强“法律精准援藏”工作,搞好江苏财经群汇知缘法律法学院的建设,共同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培育更多的合格人才。 

                          (图/胡玲   文/李倩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