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省考核委第十一综合考核组来我校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根据江苏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1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考核委第十一综合考核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建华、副组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出席会议。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中层副职干部、高级职称人员代表、其他职工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等共123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主持会议。


王建华指出,综合考核作为江苏省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不断彰显正向激励、发展引领、综合促进作用。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考核导向更鲜明、指标更科学、方法更管用、结果更精准,效用更显著。他要求,学校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总结工作,讲成绩恰如其分,讲问题具体深入,确保真实有效,经得起检验;学校要按照考核工作安排,加强沟通、注重衔接,确保平稳有序;考核组要做到严明纪律、树好形象,要力戒形式主任、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考核工作各项规定和程序,客观反映情况,并请大家监督并提出工作建议。会上,王建华还介绍了本次综合考核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推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年度成效考核、党的建设年度成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考核步骤由工作汇报、民主评议和测评、个别谈话、现场了解核实等环节组成。

韩香云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围绕牢牢抓住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总揽全局,系统谋划,以新理念提升领导班子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频共振,合力共为,以新举措着力打造和谐共进的政治环境;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新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委在2020年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成效。会上,韩香云还报告了年度干部选拔任用情况。

程淮中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围绕在高质量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高质量服务现代化经济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在高质量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按快键加速度提升学校内生动力;在高质量加快完成民生工程按快键加速度改善民生福祉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行政在2020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焦高质量,聚焦品牌,聚焦特色重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情况。

会上,韩香云程淮中还作了个人述职报告,详细报告了个人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了书面个人述职报告。

       汇报会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和评议。会后,第十一综合考核组与学校各方面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根据考核指标对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各方面材料进行了全面审阅。                              

(文/党委组织部:李强,图/党委宣传部:孟文玉,审核:鲍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