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

1月20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宣传委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校长程淮中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学校2020年度“十佳网站”入选部门,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建设项目,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改优秀项目在会上受到表彰。

▲学校2020年度“十佳网站”入选部门受到表彰

▲学校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建设项目受到表彰

▲学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学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学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改优秀项目受到表彰

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道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毅、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主任吴媛媛、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导杰老师、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奚敏老师、会计学院李盼老师、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陈秀秀老师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韩香云逐一点评了交流人员在会上的精彩发言,充分肯定了全校教职员工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做出的积极努力。韩香云指出,年初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确定主题、制定目标、部署工作,年末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分享成绩,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这两个会开得很有意义,要长期坚持。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会上讲话

韩香云就如何更充分、高质量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主心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立心。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针对当前创新理论学习方面存在“对新思想学习掌握不到位”、“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等问题,坚持理论武装与理论创新相统一,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和带动“绝大多数”相结合,以上率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以优良学风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是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要把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方向,坚持科学引领;开拓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视野,厚植爱国情怀;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强化使命担当。韩香云指出,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本领有待加强”,“履职必先知责有待加强”、“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本领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三是铸魂育人,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融通共进,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韩香云强调,要认识到“课程思政”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责任,纵向需要层层激发动力、形成共识,横向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互相支持。要加快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体系建设,用创新激发出“课程思政”的内生活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地生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财院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校长程淮中在会上讲话

 校长程淮中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领路指航,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二是围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人才培养体制、人才培养路径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十四五”,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形成切实可行的宣传思想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确保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体现新特色,出现新亮点,呈现新局面,推动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党委宣传部:孟文玉 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