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提示要求等通知精神,现将加强学校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广大师生员工要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要盯紧盯住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吃请、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和收受微信红包、蟹卡、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做提醒。

三、坚守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信访举报,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838588668385886813705236623

举报邮箱:jw@jscj.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