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走出去”——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受邀参加淮安市美术馆活动

       法文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开发资源,积极走出去。近日,法文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受邀,再次前往淮安美术馆参加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宝祥教授师生画展学术讲座,参观“遇见·大河”——运河主题艺术作品展。

  艺术课堂移至淮安美术馆,学生近距离与专家面对面,了解艺术作品创作的过程,加深对创新的认知。期间,艺术专业曹琼晓老师还受邀讲述个人作品的创作思路,积极为学院艺术专业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做出努力。而“遇见·大河”——运河主题艺术作品展则是淮安市美术馆致力展示运河文化和水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学生依次参观了展览的三个部分:描绘大河盛景的绘画作品,阐述大河故事的文献资料,释义大河文化的书法艺术,对于淮安水文化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为下一步在相关课程教学中以视觉艺术的手段深挖淮安丰富的水文化资源奠定基础。

 除了“请进来”,还要积极“走出去”。艺术设计专业以此深化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但有益提高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的学术素养和学生的审美水准,更重要的是再次在师生心中树立艺术为地方文化服务的信念,让思政因子入脑入心。

(文/图 法文学院:曹琼晓,审核:解瑞卿)


图为曹琼晓老师讲述个人作品创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