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开展“迎国庆·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增强广大师生党员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和向心力,展现全校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930日,在学校翔宇广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第四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庄重地参加了 “迎国庆·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活动。

 730分,随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学校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全场师生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庄严注目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积极参加抗洪抢险工作的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徐欣同学,在抗洪第一线,铲沙、装袋,肩挑手扛地搬运抗洪物资,深一脚浅一脚地认真巡堤,她的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新闻主流媒体和平台报道,用对家乡、对祖国的一颗炽热之心,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徐欣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一是读懂生命意义。生命只有一次,生命高于一切,每一个平凡又普通的生命都可以绽放独一无二的光芒。二是不负青春韶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是胸怀赤诚中国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财院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树爱国心、立爱国志,主动担起时代重任,以一颗赤诚的中国心谱写新时代财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新的历史时期,面对世情国情的新变化,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祖国的发展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第四期中青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