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保卫处】我校四人完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第一期已于7月16日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分两期进行,分别面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处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以及县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干部,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教研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选派四名同志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并作为第一期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16种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认知大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实务”“安全教育重点教学”等模块配置课程,对于教育系统广大工作者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全面提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积极贯彻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了解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政策体系与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管控能力,均具有重大意义。

     我校四名学员利用暑假期间,认真学习,深刻研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全部学业,并取得学时证明。                       

(图文/保卫处:马  鸣   审核:杨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