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经管学院】深化校企融合聚焦订单培养

921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永刚的邀请,苏州链家校招主管盛庆龄、校招副管杨韩与无锡链家校招主管吴艳梅、陶晓昱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卢海涛,副院长章尧东、周永刚参加了此次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推动订单式人才培养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盛庆龄介绍了公司校园招聘的定位、业务模式、发展历程和成绩、校企合作的目的和方式等。卢海涛对盛庆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校与企业具体合作方式、师资培训、2021届毕业生招聘以及2020级接本订单班的培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商谈,并达成了针对“接本班”学生进行订单培养的初步意向。卢海涛表示,企业与高校合作招生、共同培养、合作就业是实现校企“共赢”、共同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在合作办学的平台上,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高职教育为社会、企业服务等功能,相互交流学习,促进资源共享,形成良性的战略合作关系。

高校与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其交汇点在于人才,能够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是经济管理学院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之一,能够聘用到满足企业需求的合格人才也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相信校企之间的深度融合一定能够实现多方共赢。

 (图文/经管学院:蒲窕窕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