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8月3日下午两点,法文学院艺术教研室在笃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一次论证会。学校副校长梁枫、江苏食品药品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克成及食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马克思学院教师张玉英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同时我院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解瑞卿博士持,会上解瑞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对我院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请专家们对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由张岩与何梦雪分别就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依次汇报,之后参会人员就相关课程设置、培养规格、培养目标等相关问题与相关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们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之后江苏食品学院张克成主任就艺术设计专业群1+X游戏美术设计职业技能证书的详细情况跟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1+X证书的申报将对我院深化产教融合力度、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明年艺术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提前谋划,将1+X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最后梁校长就两个专业的特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要求的基础上,遵循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深层理解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意义;二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进去,人才培养规格形成专业特色;三要深度开发校企合作,共育共建复合型人才

       通过本次论证会,艺术设计教研室将重新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按照认证要求,再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文/法文学院:王真真   图/法文学院:蒋睿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