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召开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一次论证会

7月29日下午,法文学院在笃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一次论证会。学校副校长杜萍、发展规划处处长刘锦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桑雷、江苏益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双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晓娟、我校2015届毕业生周冬亚及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解瑞卿、法律事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解瑞卿主持

会上,解瑞卿首先从民法典的颁布对课程体系设置的新要求、专转本考试改革对专业课和实践操作的新要求、教育部关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新的指导意见和精神、学校领导对法律专业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的期望等方面,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大背景。甘渭花老师就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理念、内容向大家做简要说明,随后,参会人员依次发表意见,提出自己的建议。

杜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针对三个具体问提出要求:一是法文学院可以自主设置毕业证书取得标准;二是要积极研究高职学校的法律课程设置,把法律大讲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三是把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作为关键,要紧扣高职教育教学中心,体现学校重点工作的落实,体现校企合作的紧密融合,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合作育人、理实一体。杜校长希望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受学校模板的局限,突出我校法律特点,凝练属于自己的特色。

会后,解瑞卿、甘渭花、陈海燕、陈树茂等,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课时、实践、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整,调整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将更加贴合社会需求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为迎接2020级新生做好了充分准备。

(文/法文学院:李倩   图/法文学院:胡玲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