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勤奋铸就辉煌:法文学院探索法律专业建设跨区域合作新模式

       作为拥有近二十年办学历史的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同时又是省内唯一面向全国招生,培养专科层次法律人才的特色专业,法文学院法律事务专业以国家西部战略为契机,探索通过校企合作,组建群汇知缘法学院,建设群汇知缘西藏班,加强与藏区政府部门、法学会、律师协会,以及本地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法学会、律师事务所等开展“政行企校”合作,探索构建法律专业建设跨区域合作的新模式。

  作为跨区域合作的重要一步,7月24日下午,副校长杜萍一行赴宿迁市,与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学生成长成才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宿迁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昌翔、律管处处长唐良标、沭阳县司法局局长冯海潮、副局长李绪德、宿迁市律协副会长孙以林,以及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其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冯海潮主持,解瑞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群汇知缘西藏班的建设思路,受到王昌翔局长等领导的一致赞许。孙以林介绍了沭阳律师行业的现状,对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多年来热心公益、扶危济贫、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作风表示是了高度赞赏,用“勤奋铸就辉煌”的 “勤辉”精神勉励大家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接下来,孙其生与解瑞卿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作开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西藏班共建、学生顶岗实习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捐资十万元人民币,设立“勤辉奖助学金”、“勤辉科研资助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补助家庭困难的学生、补贴提升学历的学生,以及资助教师开展科研工作。

杜萍与王昌翔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授牌,标志着法律专业走出去,进行跨区域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最后,杜萍和王昌翔分别就本次活动的开展和以后的合作表达了期望。杜萍对宿迁市司法局、沭阳县司法局、宿迁市律协、江苏勤辉律师事务所,积极关心和投入高等职业教育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感动和感谢。希望法文学院坚守教育初心,将西藏班、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做成品牌。王昌翔对我校取得的育人成果表示高度赞许,对法律专业的发展表示高度关心、对西藏班的建设表示高度支持,还就西藏班人才培养的具体内容,如藏区特点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体现、援藏工作与人才培养的结合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全力支持西藏班的建设,可以为学生的奖助、实习实训、顶岗实习锻炼等提供必要条件。

                       (图/孙磊 文/李倩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