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体辅导员赴徐州红色基地开展实践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推进辅导员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工作安排,721日至22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学员在学校副校长梁枫的带领下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相关项目进行考察交流,并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代表示范基地马庄村、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之一纪念馆中的淮海战役纪念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历史文化传承基地窑湾古镇等文化基地。

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该校的智慧党建中心、九里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学生公寓等,认真听取了该校“四校同建、五能并举”的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观看了该校建校55周年校庆的宣传片,并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效率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该校“不断提高学生对学校满意度”的学生工作目标、“先根生,再叶茂”的学生工作思路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代表示范基地马庄村,大家先后参观了马庄村史馆、王秀英香包工作室等,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马庄精神,以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倍努力。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运河支队是抗日战争中活跃在苏鲁边界、运河两岸的一支著名抗日武装。淮海战役纪念馆和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珍贵文物,一个个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内修自省,履职尽责。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红色基地专题调研活动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汲取了更多的正能量,提升了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推进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文、图/ 辅导员训练营学员:李琼、林森   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