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主持学习会并做重点交流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

      会上,韩香云做了题为《如何把学习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自觉》的重点发言。韩香云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与时俱进,学好民法典,无论对工作履职尽责还是对个人生活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韩香云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韩香云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围绕学校“1+3”工作主线,积极落实谋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韩香云指出,一要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学生需要;学生离校后要持续做好校园管理工作,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二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关键在落实,需要长期坚持和完善。三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抓到底。积极总结课程思政和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推进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以是否有利于学生的成长为衡量指标,切实增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针对性。四要狠抓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责任主体压细压实到二级学院,加强校企联系沟通,有效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文/宣传部:董菁 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