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四个步骤打开“政治生日”,激励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听战疫故事·过政治生日·温入党誓词·献爱心血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国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中共党员、淮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金驹,淮安市山阳湾社区党委书记秦秋华受邀参加活动。

“听战疫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疫情期间,淮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金驹老师和众多志愿者一起默默地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生命无价”的感悟。淮安市山阳湾社区秦秋华书记在疫情期间,她从社工变身为战士,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抗击疫情,层层排查,安抚居民,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过政治生日,升华身份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为19名师生党员佩戴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日绶带,并送上了深情的生日寄语,她希望师生党员不要忘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老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强国的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也向19名师生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温入党誓词,恪守初心使命”——

与会的师生党员来到学校小广场的周恩来石像前,在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

“献爱心血液,发扬服务精神”——

绵绵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党员同志献血的热情,大家协调好工作,依次来到献血车,进行领表登记、抽血化验、验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同志的大爱之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图文/会计学院   袁飞 

链接地址:

http://www.ict.edu.cn/html/temp/indextest/word/n20200701_2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