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教育报】一场特殊的故事分享会

    (通讯员  孟文玉  王亚南)

    “已哭成泪人,太感动了。这就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同为‘90后’,葛姐姐好棒,向白衣执甲的你们致敬。”

    “表白李林学长,我骄傲我也在家乡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近日,一场特殊的故事分享会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3位战疫英雄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和队友在援鄂一线、在淮安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

       在这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活动中,该校师生纷纷表达着对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崇敬之情,表达着对同窗好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的赞美之情。故事分享会现场,聆听者无不动容,许多师生忍不住低声抽泣、眼泪夺眶而出;线上直播间里,鲜花、掌声、致敬不断刷屏,超过5000人次在线同步收看分享会实况。

       4月13日,该校教职工正式到岗上班;4月21日开始,该校按照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安排学生错峰分批返校。为了用好疫情防控这部实践教材,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该校专门制订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这一主题分步开展专题教育,将每周六下午固定为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时间,既有主题团课这样的规定动作,又有校级层面的十项专题辅导报告,而此次抗疫故事分享会就是其中一项精彩内容。

       在故事分享会上,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淮安分队危重症救治组组长、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惠亮亮,讲述了淮安队29名勇士逆向而行,在武汉市江夏第一人民医院战疫的感人故事。在他“困难艰险没有让我们有一丝退却,而康复患者的感恩纸条却让大家泪水涟涟”的讲述里,师生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战疫英雄的崇敬。

    “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让我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生活。”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葛慕莲是一名“90后”,不久前刚刚获得2020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谈起难忘的援鄂50天,这名娇小又勇敢的女战士几度哽咽。该校19财管(3)班学生李艳红说:“同为‘90后’,葛姐姐在战疫一线的勇敢、坚定让我肃然起敬,看见她流泪,我也止不住地流泪了,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成员、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办副主任冯伟广,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与同事们在淮安战疫一线那些惊心动魄又温暖无比的故事,以及自己火线入党的心路历程。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江苏财经职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该校学生会主席、18机电(1)班的李林作为抗疫志愿者学生代表,在故事分享会现场讲述了自己在家乡派出所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他说:“与白衣战士们相比,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每个人都能尽己所能积极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千千万万大学生走上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岗位,这是我们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链接地址: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6/16/content_58131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