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教育信息网】我院“党员生活家,让党员教育活起来”主题活动

每月固定1次党员生活家活动,每期两个小时,选择1-2名学生党员作为主讲人,畅读原著,畅谈体会,畅享观点,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采取人人主讲,人人漫谈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在近两期的党员生活家活动中,雷宁同志以“学‘习’思想、真正体悟青年人的担当”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大家讲述了在全民抗“疫”中感人的青年故事,雷宁认为青年人应该铭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好每一面“旗帜”。桑艺萌同志以“聚焦两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通过短视频、动画等方式学习了两会精神,并且和大家讨论学习了“女排精神”。向大家分享了高铁上,84岁的钟南山医生忍不住身心强烈的疲惫,靠在餐车旁小憩的感动照片。

       党员生活家的开展,让疫情防控阶段的党员教育“活起来”不枯燥,让学生党员对“党员生活”充满热情,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兴趣,开辟了党员接受教育的新途径。(会计学院 袁飞)  http://www.ict.edu.cn/html/temp/indextest/word/n20200610_26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