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生处】“云”端送心情“朋辈互助 你我同行”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信息员培训


5月25日下午,我校“5.25我爱我”“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云”端送心情“朋辈互助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队伍在线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全校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学院心理健康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950人左右,参加了在线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校心理咨询中心于志英,直播平台为钉钉直播课堂。

   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职能部门通过培训和督导一批学生志愿者,从事心理援助工作的学生,在心理辅导基本原则的指导下,对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服务。朋辈互助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重要补充,具有信息广,同感度高,易被接纳等优势。心理信息员具有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活动,关注宿舍和班级同学心理动态,协助专兼职辅导员做好心理监护的功能。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工作技能和策略等方面。通过培训,近千名同学基本掌握心理援助工作原则和方法,知晓心理信息员工作要点,活动重在“组织”,帮扶重在“倾听”,咨询重在“推荐”,危机重在“报告”。(/文:学生处于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