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交汇点】抗“疫”英雄走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淮安分队负责危重症救治组组长、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惠亮亮,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团队、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90”后护士、淮安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葛慕莲,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成员、战“疫”一线火线入党的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患办副主任冯伟广,先后分享了淮安援鄂医疗队和淮安本土抗疫一线中,自己与队友并肩作战的动人故事。       

事迹报告会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向惠亮亮、葛慕莲、冯伟广三位“白衣战士”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副校长梁枫给被评为学校2019年五四红旗分团委的会计学院分团委、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分团委、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授牌。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事迹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感悟中国制度优势 践行青年使命担当》的讲话。韩香云说,三位战“疫”英雄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他们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韩香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三位战“疫”英雄表示感谢,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韩香云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涌现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韩香云指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须有新作为。希望同学们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青年;做只争朝夕、博学笃行的青年;做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青年。要严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一系列要求和规定,展现出财院青年的精神风貌,担当青年人力所能及的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孟文玉)

链接地址: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Mf8jAPi8xAWSEiWh/1&tencentShar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