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江苏教育报】“云课堂”打造“硬核”思政课

“90后、00后真棒!为身边的正能量点赞!向你们学习!”近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云端”思政课请来了几位年轻的战“疫”志愿者,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直播间里,不断有学生用鲜花、鼓掌的表情符号和真情话语,表达着对同窗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线上思政课太精彩了!”

如何把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的思想性和现实性结合起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和亲和力?我省各高校自开展“云端”思政课教学以来,逐步实现了思政课堂“大翻转”,从“传统课堂”转向“空中课堂”;教师们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纷纷变身“主播”,在线上开展讲解、签到、答题、测试、考核等;学生们成为“粉丝”,线上互动精彩纷呈。

链接地址: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2004/03/c761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