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工程学院】开展“缅怀英雄 继续前行”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积极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上午,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缅怀英雄 继续前行”线上主题教育。

活动包括看直播、寄哀思、云祭扫、抒情怀等四部分内容,一大早,全体同学就通过电视、学习强国APP、微博直播等各种方式收看央视的哀悼活动直播,倾听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件件震撼心灵的故事。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同学们默哀3分钟,表达对逝去同胞的哀思。云祭扫活动通过网上祭扫接龙展开,大家纷纷在网络平台为逝者献花。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将参加活动的感受写入文档,并在QQ群里与大家分享,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创新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力求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缅怀逝去的英雄、致敬坚守的人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使命。

(图/工程学院 陈怡欣、王锦 文/工程学院 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