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生处】战胜疫情 “职”击未来 --就业指导中心启动毕业生招聘服务月暨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 、《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20〕1号)文件精神,3月20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招聘服务月(网络)”正式上线启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与全体2020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首场“空中招聘会”。

就业指导教师与学生“面对面”

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学校粱枫副校长要求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为除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外,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同比增加4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就业压力非常大,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本次服务月从3月20日至4月结束,活动月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网络招聘会和相关就业指导工作,全体毕业生可以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与企业招聘负责人“面对面”,面试、录用等环节都通过网络进行4期“空中招聘会(网络直播)”、4期网络就业指导课程等活动也将在服务月内定期举办。3月20日首场“空中招聘会(网络直播)”现场即有2020届宋韶华、张金丽等毕业生投简历,进面试。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徐浩老师主持网上招聘会

会计学院唐来清老师就业指导网络直播中

学工部(处)部(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就业指导教师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活动月方案,主动作为,精心设计,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通过活动月的开展,确保做到招聘活动全员参与、招聘信息全员覆盖、招聘需求推送到人,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想方设法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一切力量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等就业服务。利用学校“智慧就业平台”的线上业务办理功能,实行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采用“不见面审批”方式,确保疫情下毕业生顺利、安全毕业离校。 

(图文/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