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敬爱生命,拒绝野味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24日起,会计学院在线组织开展了“敬爱生命,拒绝野味”主题活动。会计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摒弃陋习,拒食野生动物。

拒绝吃野味,你就是抗击新型肺炎的功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可以看作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警告,也给那些贪吃野味的老饕们留下了沉痛的记忆。会计学院师生从此次疫情中意识到“野味”的危险。许多学生用纸笔写出“拒绝野味”活动的倡议书,并通过制作视频的方式来宣传此次主题活动,以此来呼吁广大师生“为了你我的生命安全,拒绝吃野味”。有的同学更是用以手写承诺书的形式,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人人争当珍爱野生动物“宣传员”、“保护者”。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让会计学院师生了解到这个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任何一种生物、植物生来就是被我们人类所任意破坏和杀害的,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来破坏这条完美的自然生物链。我们要尊重自然,敬畏生命;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图文/会计学院  沈玲 丁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