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工程学院】践行“以生为本”,着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工程学院召开网上教学学生座谈会


2020年3月25日下午15:00,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网络视频座谈会。书记刘军,院长蒋道霞,副院长周忠旺,副书记费婷婷,以及来自18和19级各班学习委员、班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忠旺主持。

周忠旺副院长首先介绍学校领导对网络教学的重视,加强校级检查与督导,然后介绍工程学院网络课程开课情况,全院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网络教学,学院开展二级教学督导,加强网络教学质量检查。

座谈会上,同学们把班级同学的意见与建议带到会上,按班级顺序进行座谈发言,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代表通过网络联线,结合所在班级教师上课、课堂管理、教学互动、学生线上学习、完成作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在学习中的经历和感悟,也对目前开设的网课情况以及在网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如建议增加直播课程教学等,同时涌现许多感人事迹,如偏远地区网络信号差,学生到山上找网络信号听课;有的同学本身是防控志愿者,同时还参加网络学习;在座谈中学生充分肯定老师能够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职教平台、超星学习通平台、蓝墨云平台、华为大数据平台进行教学,采用QQ群、腾讯课堂、钉钉等软件进行直播教学,教学效果总体很好。最后同学们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表达了尽早返回美丽校园学习生活的期盼和希望。

 刘军书记对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从学校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和在线学习感到欣慰,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成长、丰富、提高自己;同时希望同学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学会自我管理,共同面对现在的困难;最后要求同学们关注学校信息,听从班主任通知时间安全返校。

蒋道霞院长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现场解答部分同学的提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学能力锻炼,进一步做好在线课程学习,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变“老师要我学”为“我要自己学”,做好线上、线下学习,圆满达到网络学习要求。(图/文 周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