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江苏教育发布】全省高职院校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

由教育部社科司、

人民网联合举办的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准时在线上播出

我省88所高职院校

全体学生在线收看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我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

青年一代如何扛起自己的责任担当?

你有什么样的感触和体会?

听了这堂别开生面的线上思政课

让我们来看看师生们的回答

冯秀军教授的讲座深入人心,每一页PPT都值得截图保存下来,太棒了!

——19法律事务 史庆俊

非常荣幸能和全国各地大学生一起上思政大课。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疫情时期,同学们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着特别的意义。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让我们莫负好时光,静待花开时!

——18法律事务 乔一峰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将结合这堂课的所学所思所悟,在接下来的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引导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学生心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晓翔

疫情是给中国人的一次大考

疫情是给中国青年的一部教材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

全省高职院校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教学中传递思想的温度

报道地址链接:http://114.214.80.22/_s4/2020/0312/c74a36870/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