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菜籽”足不出户,“云”上学习

庚子鼠年的春节,过得十分特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寒假显得格外漫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有困难,更有春光在前,不负春光,不误学习。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当下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学习正当时……。

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看看会计学院可爱的同学们,在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的情况下,是如何学习的呢?看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他们,是如何尽己所能,在战疫时刻不忘初心,丰富自己的呢?

抗击疫情  学习5G在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在自我居家隔离的同时,依然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勤做笔记。他们不仅观看老师录制好的课程内容,与老师在线直播互动听网课;而且反复查看课件内容整理知识点;同时认真复习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

课本自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学习从来都离不开课本,纸张的触感总能给学习带来实感。自学时有艰辛,然一览知大概,二读辩难易,三忆晓深浅。每天翻阅的页数,就是学习最好的记录。

同学,你今天翻页了没?

在线直播,让学习更生动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响亮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带领我们打开了新课程的大门。隔着屏幕,跟随声音,我们的大一学子慢慢步入了新课程的紧张学习。我们充满好奇,好奇声音背后的面孔,也好奇以此形式上课的我们将会开展怎样的学习之旅……。

教案(PPT、文档)自学,在疑问中成长

初次涉猎很多没有学过的课程,我们都在各种迷惑和疑问中逐渐成长,因为心存疑惑,所以会反复阅读教案,查阅各类资料,充分发挥了个人的主观能动性,积极面对,迎难而上,在自我探索中解决问题、收获快乐。

    19会计14班梁梓(左图),19会计11班柏晨露(右图)

入夜,繁星点点,梁梓和柏晨露同学还在坚持复习当天的知识点,整理笔记、查阅书本以此来更好的理解新课内容。

    19会计12  彭梦喜《经济法基础》

为了更好的学习和掌握这学期刚开设的经济法相关课程,19会计12班彭梦喜同学还在反复翻看老师的上课课件并认真做笔记来巩固新课程的学习内容。青春不容辜负,未来有“你”可期!

同一时空下,

不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方式,

但财院学子的态度是一样的——

对学习的热爱;

对老师的尊重;

对自己的负责。

学习的场所变了,

不代表我们的追求会降低;

上课的形式变了,

不代表我们的态度会懈怠;

在家的时间变长了,

不代表我们的生活会枯燥。

只要合理规划,

在家学习的生活同样精彩!

开学延期课不停,线上教学质不降

一起看看会计学院各课程的教学老师的在线教学吧!

    王际峰老师《成本会计》

王际峰老师在实例与实训表格之间来回切换,切实具体地讲述实训操作步骤。同学们也在讨论区发表自己的问题,老师则是细致认真地解答。

    李迎男老师 《内部控制》

    孙彦老师《税费计算与申报》

没有了熟悉的铃声,没有了严格的打卡制度,李迎男老师的《内部控制》课程依旧生动,课上井然有序、其乐融融。

孙彦老师的《税费计算与申报》课程紧扣初级经济法的内容,以例题演练为切入点,细致讲解税费计算的各项知识要点、难点,把晦涩的税率计算等问题,以更加轻松深刻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学习、记忆。

专业课程的学习有条不紊,但思想的净化也必不可少。

一起来看看思修课程的情况。

    张玉英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组织同学签到

张玉英老师在疫情期间带领学生在超星学习通线上学习,真正贯彻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质不降。

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不仅专业课程、思想意识要过关,

    外语学习也不能落下,让我们一起看看外语课程的学习。

嵇梦丽老师《大学英语》

嵇梦丽老师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学习提前试播、建班、寻找问题,以保证同学们正常有效的学习。为了错过高峰期,保证同学们都能顺利签到,假期7:30就起床准备。同学们的上课热情也很高,不仅积极回复老师发布的讨论,而且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用知识缝制铠甲

一份理想的学习笔记和学习计划,可以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会计学院的学子们都努力践行自己的计划,利用假期查缺补漏,开学后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性、自身的学习情况更加深入地学习和巩固专业知识。

勤做笔记好处多

1.养成坚忍不拔的性格。能够在潜意识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能及时的记录下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疑惑、难点、重点及核心重要的东西。这种习惯会让人养成一种坚忍不拔的性格,成为个人为人处事的基本能力。

2.提高理解能力。记笔记的过程也是一个积极思考的过程,可调动眼、耳、脑、手共同活动,能够促进对讲授内容的理解。做笔记,心随手动,活跃思维,同时也能有效摒弃注意力不集中、打盹犯困、做小动作、浮想联翩等一系列坏毛病。

3.加强记忆知识点。记笔记更有助于积累资料、拓展新知,达到全面透彻学习的目的。思绪的起伏才是加强记忆的强行针,只有紧跟发言人或者讲授人的思路认真听讲,及时记录下你认为的重点和困惑的地方,才能把做笔记的效率提到更高的同时让记忆更加深刻。

    来看看会计学院的同学们的笔记吧!

       19会计12班彭梦喜(左下)18会计16班班姚倩(右下)19会计11班李金芳(左上、右上)《初级会计实务》

认真写笔记的你,最美!

                       18会计16班林雪洁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

                   18会计16班沙亚男《成本会计》

我校会计学院的教学工作不仅注重于学科的教学,更注重于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

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双翅膀,能让我们在高高的蓝天上翱翔;

习惯就是我们成长过程中最亲密的伙伴,能让小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种习惯;

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

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2020年的春天

如约而至

没有一片乌云不会散开

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

枯木会逢春

花儿会再开

战“疫”不获全胜不言成功

千里之外的江苏财院

怀着共同的信念

静待着学子们的归来。(图文/会计学院 学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