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线上督导工作专题会议

    为贯彻和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指导精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10日下午学校通过QQ群语音电话方式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风学风督导室主任刘玲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各院部督导负责人和学校兼职督导参加。

刘玲围绕线上督导开展形式、督导与教师交流方式以及督导反馈方式以及通报方式进行工作安排。针对线上督导工作刘玲指出:线上教学是防疫期间的特殊教学方式,教风学风督导室根据督导内容和督导方式的变化及时修订督导要求,特殊时期教学方式和督导方式变化,教学质量和教学标准不能变化,督导要解放思想,坚持学习,坚持标准,做好疫情防控期督导工作,确保学校教学质量不降低,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学院二级院部督导负责人和兼职督导围绕教学平台、督导与教师联系、二级院部督导开展等细节性问题展开讨论。

嵇芹珍对二级院部督导负责人和兼职督导的建议表示赞同和支持,感谢督导负责人和兼职督导在疫情防控期的工作支持,并对线上教学督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是要适应互联网教学特点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线上教学政治关和质量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教学和督导全过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学校在线教学督导管理工作科学有序。二是要做好细节,做好沟通,做好做细督导室与督导之间沟通、督导与授课教师沟通各环节性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督导方式要更灵活,督导标准要更严格,督导沟通要更便捷,督导反馈要更科学;三要适应线上教学特点,要了解教师授课完整过程和教学效果,全面真实客观地评价线上教学,及时发现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帮助,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教风学风督导室  王行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