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海晚报】会计学院“抗击疫情,巾帼行动” ——会计学院女大学生网络公益讲座

为了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国抗击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会计学院与淮安市清江浦区妇联在线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巾帼行动”——会计学院女大学生网络公益讲座。淮安市扬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秀萍,淮安市曙光婚姻家庭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玲,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院长李群、副院长赵燕、副书记方书论和副院长郭晓明,以及会计学院1665名女大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老师袁飞和沈玲共同主持。

36日下午,淮安市扬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秀萍以“女大学生梦想和志向”为主题,在线讲述了她的学习和奋斗经历。在讲座过程中,余董事长送给现场女生诸多良言,比如: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个人的目标和梦想要与国家的发展相一致等。余董事长的讲座给疫情期间的大学生打下了一针强心剂,促使大家更坚定目标,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

37日下午,淮安市曙光婚姻家庭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玲老师以“大学生爱情心理漫谈”为主题,为女大学们做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非常专业的爱情心理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学生想提出了“遇到喜欢的男生不敢表白”和“真爱存在吗”等问题,刘玲都作了解答或建议。刘玲建议女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理性对待爱情,让自己的生活因爱情而锦上添花。(沈玲 丁胜利)

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layout/202003/09/node_A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