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守初心、担使命,聚爱心、齐战“疫”—— 江苏财院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党员捐款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28日,学校党委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自愿开展捐款活动。党委书记韩香云等校领导带头在各自所在党支部捐款,广大师生党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有序开展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聚爱心、齐战“疫”。截止35日学校13个基层党组织、505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捐款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仅离退休总支就捐款了1万多元;会计学院陈燕、金融学院孟梦、机电学院荆槺淋等30多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不仅在家乡或社区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还积极参加捐款活动;工商管理学院19物流管理班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黄政翔,一名来自苏北最偏远农村贫困家庭的同学,疫情期间主动担任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王坊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防疫第一线“党员先锋岗”,每天连续执勤12小时,40多天从未间断,考虑到偏远农村老人没有出门戴口罩的习惯,自费购买了100副口罩,赠送给社区老人。疫情防控期间,将积攒了半年的生活费300元钱捐给了武汉灾区。为改善社区“党员先锋岗”条件,将200元压岁钱和社区发给他的400元执勤补助款捐给了社区“党员先锋岗”;在3.5学雷锋纪念日中,会计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财院学子我承诺”以“艺”战“疫”“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真谛。

据悉,在组织捐款活动前,我校部分师生就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会等多种平台开展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爱国情怀,极大增强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自己力量。

此次捐款款项将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层层上缴至中央组织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党委组织部 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