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财院在行动!

全省教育系统和淮安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要求,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团结师生,联防群防,共同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131下午,江苏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态势,部署全省高校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王丹在学校分会场收听收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收听收看完江苏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在学校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积极贯彻、深入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做好当前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学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也是科学谋划开学各项工作的窗口期。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真正将此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提振精神状态,以问题导向改善薄弱环节,以作战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以必胜信念担当防控之责,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鲜艳的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委书记韩香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排查摸底、信息报告、网络通信、教学安排、校园封闭管理、隔离观察、防控物资购置储备、场所消毒、宣传教育、心理关怀等各项工作,要广泛发动全校师生,营造全民防护氛围,通过全员努力,增强科学防控实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紧做好开学前各领域工作谋划,明晰发展思路、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新的一年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苏财院委【202015号),要求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130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紧急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积极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总务处积极行动起来,定期对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门卫室、电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消毒剂以及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同时,还将学校素质拓展中心改造成临时隔离场所,未雨绸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保卫处加强寒假期间门卫的管理和值班工作,对入校教职员工进行认真登记,并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年初一,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就加强留学生防控疫情管理工作对国际交流学院提出具体要求;大年初二,副校长杜萍要求国际交流学院要切实做好在校留学生引导和管理工作,副校长王丹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吕成文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学生;大年初三,纪委书记王传荣电话指导国际交流学院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国际交流学院出台了疫情期间留学生管理及返校管理制度,会同学生处等部门共同做好留校的外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对留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并做好留校服务和管理工作。

  

同时,学校各部门联动协作,全面细致地做好全校师生情况的摸底和排查工作;学生处开通了疫情防控网络心理咨询;党委宣传部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学校部署以及工作动态等,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图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