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教风学风督导室】学校开展学期期末试卷专项督导工作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考试环节和试卷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督导过程全覆盖,114日上午在明德楼112会议室教风学风督导室联合教务处和质量管理办公室组成督导组对期末考试课程试卷和过程性考核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试卷专项督导按专业、课程随机抽取17位老师完整的试卷及其相关配套资料,督导范围包括期末试卷试题题量、阅卷方式、考试成绩分布、试卷质量分析、总评成绩和课程标准。试卷批阅情况整体情况良好,总评成绩相对规范,课程标准实施比较明确。根据本次试卷专项督导检查情况看,消除试卷随意涂改、成绩判定客观性、考核方式规范性、课程标准合规性等问题需要改进和消除。督导组认真填写《试卷检查记录表》,将围绕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情况反馈表,提出改正建议和规范要求,与相关学院加强试卷整改沟通,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对教学质量的环节管理作用。相关院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了改进措施。督导组将根据此次督导检查情况,以学院《督导简报》形式向全校公开检查结果,促进各院部加强和规范考试工作,确保督实导严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促进教风学风持续性改善。(文/教风学风督导室:王行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