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海晚报】年度汉字征集高潮迭起 精彩不断

(通讯员:史琪)新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新”体验、“新”影响、“新”获得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风学风督导室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行靳推荐“新”字为2019淮安年度汉字。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淮安与新时代发展同步,取得新成就,开辟新征程。“新”贯穿2019年,“新”字注定成为淮安人民2019年的集体记忆。推荐“新”为年度汉字,王行靳说出了三点理由:

2019年,淮安人民有了“新”体验。新大运河桥惊艳亮相,成为“网红”打卡新景点;内环高架建成通车,淮安人体验市内“直刺”新感觉;徐宿淮盐、连淮高铁开通,淮安迈向“高铁新时代”,“直刺”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包含航空、高铁新立体交通网不断延伸,淮安不断走进交通强市的“新”时代。

2019年,淮安有了“新”影响。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淮安举办,运河文化、淮扬美食、西游逐梦等淮安元素与家国情怀深度融合,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现代城市的魅力搭乘央视的“便车”传遍五湖四海。淮安软实力不断刷“新”。

2019年,淮安有“新”获得。新开工和新竣工项目创历史新高,普通百姓获得增加收入“新”机会,住房改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工程市民获得居住“新”感觉,“放管服”改革得到央视“点赞”,城市获得发展“新”力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措施不断增长刷“新”淮安居民幸福指数。

为了让教学内容生动、接地气,王行靳每天都阅读《淮海晚报》,也曾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晚报的活动。对于淮安年度汉字评选,王行靳说自己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关注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淮安人用自己的眼睛观察淮安的巨变,关注淮安的发展,发出淮安声音,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

淮海晚报: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2001/12/content_88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