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青春热血踏军旅 归来拾笔述英雄

1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十佳退役军人”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市道德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最美退役军人冯梦,洪泽区人武部副部长白金,学校副校长梁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2020年志愿入伍大学生,受表彰学生代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砺剑协会的军事情景剧《战》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超燃军力让全场热血沸腾!


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陈星陈思宇,与现场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

打动人心的舞蹈——《芳华》

淮安市道德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冯梦老师与现场同学交流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


洪泽区人武部副部长白金中校为同学现场解读今年的征兵相关政策以及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条件。

梁校长对我校人武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党和国家都很重视,我们要胸怀爱国、爱党、爱军、爱生的高度和温度,满怀热情的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的独特作用。要让他们在国旗班、宣讲团、网站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把优秀的退役复学人员先进事迹宣传好,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三是要把人武工作融入日常。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国防教育、拥军工作、征兵工作、军事训练等融入到日常管理中来,系统谋划,有序推进。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朱绍勇为“砺剑协会”授旗

淮安市道德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冯梦,校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张蓉蓉为校“十佳退役军人”、“2019年度人武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梁枫副校长为我校“双拥工作特聘指导员” 冯梦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特邀嘉宾、上级部队领导、校领导与“十佳退役军人”合影留念。

青春热血踏军旅,归来拾笔述英雄! 

愿江苏财院的学子们,携笔从戎锤炼军人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


(图/宣传部:孟文玉、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学生处: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