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基础部】只争朝夕聚力干,不负韶华征新程--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召开2019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110日,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在明德楼5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校工会副主席张亚平、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党支部副书记罗斌主持。

下午2: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老师表示感谢。嵇书记指出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而基础部分工会,是教师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二级教学单位政务公开的基本载体。嵇书记强调本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围绕学校、部门的中心工作,重构教学工作体系,进行有效课堂认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最后,嵇书记向本次大会以及全体教职工提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为学校、部门发展提供助力,二是希望大家认真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为学校、部门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大会听取了基础部主任邵伯进作的《基础部、体育工作部工作报告》、副主任朱桂平向大会提交了《基础部绩效目标奖、津贴、缺编费发放办法》,副主任侍勇作了《经费使用报告》。大会选举出了新的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分工会主席,最后,对部门说课程获奖老师颁奖。大会行政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二级学院(部)办学主体地位,坚持“价值引领、文化育人”办学特色,高质量推进“师生幸福,人人出彩”的公共基础教育育人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党建、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36位代表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然后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最后,基础部党支部副书记罗斌致大会闭幕辞,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与会的各位代表们心系学校的发展与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只争朝夕聚力干,不负韶华征新程。本次大会制定了新的目标,带来了新的生机、新的力量、新的憧憬,也带来了发展的新挑战,让我们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与时俱进,不忘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开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文/基础教学部 侍勇 图/季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