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18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笃行楼512会议室向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姚炳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2019129日至202012日,第一巡察组进驻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握规律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调阅文件台账资料、受理群众信访等,深入了解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情况,经济贸易学院总支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嵇芹珍在会上反馈巡察情况指出,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能够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等精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够,党组织与时俱进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思路不宽、实际举措不多;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委员会等部分制度的贯彻落实还不到位;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形式相对单一,学习效果参差不齐;党建工作从总支层面到支部层面有衰减的现象,学生支部和教工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不均衡,“三会一课”的规范执行有待加强;工作中存在一定的“会议贯彻会议”、“文件落实文件”、“重痕迹、轻实效”的情况,为师生务实解难题的力度不够;班子成员落实监督指导职责不够有力,对具体工作的过程性监督保障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未完全执行到位等。

嵇芹珍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引领力;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影响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规范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力;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约束力;六是加强廉政建设,增强震慑力。嵇芹珍强调,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要继续做好对省委巡察反馈和第一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将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姚炳明代表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沟通、积极谋划、做好整改方案;三是明确主体、责任到人、狠抓整改落实。经贸学院党总支完全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反馈意见,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院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文/纪委:李加美,图/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