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党总支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18日下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力行楼406会议室向会计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第三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梁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郭德怀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2019129日至202012日,第三巡察组进驻会计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握规律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调研、调阅文件台账资料、受理群众信访等,深入了解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情况,会计学院总支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梁枫在会上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会计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总支总揽全局、把握方向、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等方面存在差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不够显著,用理论学习最新成果推动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能力亟待加强;党总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督查指导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推进缓慢;党总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监督责任执行不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还不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不彻底;廉政风险点的关键环节防范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

梁枫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思想建党,提升思想引领力;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四是全面落实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梁枫强调,会计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间,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郭德怀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此次巡察对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完善制度,加强管控,形成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

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文/纪委:李加美  图/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