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文法学院】“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援中心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号召,在省法援基金会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援中心“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拉开序幕。18日上午,法律救助中心志愿者们走进中土集团通甫路学校项目部工地,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送法进工地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土集团通甫路学校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在项目部的安排下,活动在项目部院内顺利展开。

首先由财院法援中心主任甘渭花老师向到场的项目工作人员及工友们介绍了江苏财经法援中心的职责范围,以及遇到劳动纠纷的诉讼流程以及如何获得法律援助;然后由志愿者讲师龙湘江和蒋明静为现场工友讲解了劳动法的相关法条和案例,以及农民工遇到拖欠工资时该如何求助。最后,志愿者们向到场工友们分发了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工友们的疑问。

讲解结束后,项目部工作人员及部分工友与甘渭花主任及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土集团通甫路项目部张志超经理介绍了项目部规范制度化的用工流程,并对合法用工为企业带来的便利深有感触。张经理介绍:“项目部工地每一个务工人员入职时均签订劳动合同,有规范的门禁制度,在进行安全管理的同时,也为工友们的加班、工时等提供了便利的统计信息。规范化、制度化、合法化的用工管理制度,使得项目部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劳动纠纷。但是在管理过程中,也感觉到了大多数工友自身对劳动法相关规定并不熟悉,这一次的宣传活动非常及时,对项目部以后工作的开展也大有裨益”。

现场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深入到项目工地开展宣传活动,既新奇又长知识,活动的准备、现场咨询、讲解,对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次极好的锻炼。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此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和省法援基金会的活动安排。在后续的工作中,财院法援中心也会一如既往的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公平正义,扶助弱势群体,法律援助,我们一直在行动!(图、文/文法学院 法律援助中心 甘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