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开展在线课程研讨教研活动

为推进基于信息化技术教学模式优化和优质资源共享,实现网络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我校于2019年拟立项15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信息管理专业朱梅梅、李迎男两位老师分别申报了《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内部控制与制度设计》两门在线开放课程。12底学校将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的验收工作。1220日下午,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在S2406开展在线课程研讨活动,并邀请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会计信息化》课程主持人丁佟倩进行指导。

李迎男老师首先介绍了《内部控制与制度设计》在线课程的建设基础,课程建设团队及分工、课程建设的目的,然后展示了课程资源及学生使用情况。朱梅梅老师重点介绍了《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课程的建设过程,以及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进一步建设提出想法。

最后邀请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会计信息化》课程主持人丁佟倩对两门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丁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建设省级在线课程的经验,并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要求给两位老师提出后续完善建议。(图文/会计学院:黄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