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交汇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主倡议“放下手机、回归课堂”

“网络虽精彩,课堂价更高”;“做小事也出彩,放下手机更精彩”……近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风学风督导室,针对前期教师督导和学生座谈中发现的智能手机影响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问题,借助宣传海报、微媒体和平台等载体,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放下手机、回归课堂”倡议书撰写主题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最终,18会计3班冯娟妮和17财务管理2班郭毓慧撰写的倡议书在这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张贴在食堂和教学楼的海报墙上,引起了众多学生的围观和热议。

此次倡议活动是该校教风学风督导室坚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尝试。这种用年轻人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的方式,也让学生收获了满满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郭毓慧说:“写倡议书,每个同学都有话说,门槛不高,网络投票我们也经常参与,大家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分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表示,学生自己写倡议书、自己评倡议书,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回归初心、回归本质的重要体现。”嵇芹珍希望以此次倡议活动为抓手,在更广范围内开展好合理使用智能手机的宣传教育,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营造出让领导放心、让教师舒心、让学生开心的良好的学习氛围。(王行靳)

报道链接地址: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xdUVnqoh9ciWe9oz/1&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