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红网】江苏财院:组织学生参加《品读红色美术中“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

11月16日下午,《品读红色美术中“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在淮安市图书馆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翔宇社部分学生来到现场聆听。

讲座主讲嘉宾为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淮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胥广福。讲座中,胥老师选取了《五四运动》大型浮雕、油画《在党的一大上》、国画《人民和总理》、年画《群英会上的赵兰》等佳作,通过对画作形象刻画、鞭辟入里的赏析,重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无论革命岁月还是建设年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今天的讲座给我们带来了视觉审美,引发了我们的情感共鸣,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了‘红色经典’作品,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讲座结束后,翔宇社的一位同学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通讯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史琪  秦宇航  史静  肖建梅

 

中红网: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jryw/2019/11/191119144649B219DHHE891F0AEFF4G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