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交汇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学习纲要》宣讲

近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江苏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校做《学习纲要》专题辅导。该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王永贵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学习纲要》的重要价值、基本内容和学习运用”为主题,从《纲要》的重要价值和精神实质、《纲要》的主题主线和鲜明特点、《纲要》的内在逻辑和创新观点以及《纲要》的学习与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王永贵指出,《纲要》的重要价值在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精神食粮。精神实质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主线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会上,王永贵将《纲要》的鲜明特点概括为:时代性和前瞻性相统一、继承性和创新性相统一、全面性和系统性相统一、理论性和通俗性相统一。从方位论、方向论、方略论、方法论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纲要》的内在逻辑;从金钥匙、活的灵魂、最大的政治等方面对《纲要》的创新观点进行了深入阐述。
    王永贵指出,《纲要》的学习与运用落实到高校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树立历史眼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开拓奋斗新路;三是强化理论思维,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四是增强大局观念,全面深刻精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

韩香云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深入开展《纲要》学习宣讲活动,有助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全力推进《纲要》的学习与运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纲要》学习宣讲活动的方案;组建了由省学习贯彻《纲要》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组成的学校“学习贯彻《纲要》宣讲团”,并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教职工和学生两个群体讲授解读《纲要》,分别前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二级学院全体班级巡回授课,实现全校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面向教师的专题宣讲工作已接近尾声,面向全校学生的专题宣讲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孟文玉)

 报道地址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n1O2syoUV8HlK1Jf/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