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交汇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为党员教师过“政治生日”

“党员生日有两次,一次是出生之日,是自然生命的开始;一次是入党之日,是政治生命的开始。作为党员,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关键的是思想入党……”在近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的党员教师“政治生日”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桑雷向支部全体党员阐述了“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背景及意义。

主题活动前,桑雷组织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中,桑雷带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桑雷、张晓翔、程功和周晶晶在会上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了入党的体会和感受;现场观摩的其他教师对照“理想信念强不强、群众观念牢不牢、纪律意识强不强、表率作用好不好”对四名党员开展了集中评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向四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主题活动后,本次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分别提交了思想汇报,认领了“党员示范岗”。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是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是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观测点建设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主题活动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四重四亮”为抓手,以直属支部为组织,集中为所属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引导党员以不忘初心的党性自觉和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加强党性锻炼,规范党员行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桑雷

报道链接地址: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E25l5apbUmnBlV4l/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