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郁士宽同志调研成果入选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并接受媒体专访

126-29日,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市政协文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专职委员、民革淮安市委监督委副主任兼民革高教三支部主委、我校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副院长郁士宽同志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其中,由郁士宽同志作为第一执笔人的调研报告《关于推进淮安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入选本次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并接受淮安日报(2019127A6版)和淮海晚报(2019127A6版)专访。郁士宽同志认为,健康养老产业既是涉及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如果搞好了,既能解决淮安人的养老问题,也能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他建议制定实施淮安市健康养老产业行动计划,出台健康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扶持政策。健全健康养老卫生服务体系,打造一批淮安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品牌和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机构。提升健康养老产业现代水平,推动健康养老与旅游、文化、餐饮、体育、会展、地产、美容等产业融合发展等。

△图为郁士宽就淮安健康养老产业接受《淮安日报》采访的报道  

此外,郁士宽同志围绕“坚持源头治水  打造生态水城”专题协商,与副市长肖进方、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现场面对面交流,并作《全力助推源头治水  建设淮安生态水城》主题发言,并接受淮安日报(2019128A5版)、淮海晚报(2019128A6版)和淮安电视台(2019128)采访。郁士宽同志建议,坚持源头治水,打造生态水城,应在治理思路上有所突破,在治理手段上有所创新。他建议全力推进依法治水联合行动,采取源头控制和治理工业污染、生活污染。优化河长制抓落实,广借治水科技人才资源。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共同营造良好治水氛围。

△《淮安日报》报道郁士宽就“坚持源头治水,打造生态水城”进行发言

  

(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