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以检查促改进——三部门联合进行期末考试试卷检查

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期末考试的出卷、阅卷、核分、登记等工作,不仅仅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教学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反映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因此学校向来非常重视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

2019年新年伊始,杜萍副校长便针对该项工作提出专门要求,指示由质量办牵头,联合教务处、教风学风督导办公室,对2018-2019第一学年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2019115全校400余场期末考试顺利结束之后,18日下午2:00三部门在教务处112会议室对本次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开展检查。检查组随机抽取了每个院(部)的三门课程作为检查对象,并于150分向各院部发出通知,各院部教务员老师随即将被抽到课程的相关考试材料送到检查地点,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检查,发现部分课程存在评价方式与课程标准记载的评价方式不一致、批改试卷未流水作业、核分存在错误、试卷难度过高导致不及格率偏高等诸多问题,并立即将检查结果汇总向校领导和各院(部)作出了反馈。通过本次检查,发现了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际上也是反映了教学过程中个别课程或教师存在的,诸如课程标准比较陈旧、因材施教不够彻底、多元考核实施不充分、工作责任心有待加强等问题,为后期的诊断与改进找准了标靶。

                                       (图文/教务处: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