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会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专题讲座

2019年元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迪老师来我院开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辅导》主题讲座。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斌、班主任和辅导员等人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斌主持。

在讲座的过程中,李老师分别从抑郁症的表现形式、诊断标准等切入点深度解析如何识别抑郁症,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充分利用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就如何识别和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做了专业的讲解。整场讲座持续一个多小时,李老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及时有效地帮助师生解疑释惑,对今后有效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班主任以及辅导员人员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大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