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团委编排话剧《少年周恩来·寻梦》正式上演

12月25日晚,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团委组织编排的话剧《少年周恩来·寻梦》正式上演。

该剧以丧权辱国的种种条约签订为背景,讲述了少年时期的周恩来忧国忧民,先是在校创立储金团,再是去日本求学回国后创建觉悟社被批入狱,最后与妻子在法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该剧通过演员细腻的表演,还原了被感情与性命难题缠绕的少年周恩来丰富的感情变化,立体的表现出周恩来在感情上的执着与无奈和对于救国的热忱追求。最后以周恩来和邓颖超求得救国之法,两人双双加入共产党,成为了坚定不移的革命情侣为结局。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演员们通过一段段真情实感的表演,把大家带进周恩来生平真实感人的事迹中去。

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校团委从剧本编写、演员遴选到话剧编排,花费了近半年时间。演员们阅读了大量与周总理相关的书籍,深入了解周恩来的生平日常,一遍遍地揣摩周恩来激烈的心理活动,将他的爱国情怀和为国家而奋斗的精神呈献给全场观众。   

 

(文:费婷婷  图:张妍)